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近期安全提示

各位师生员工

    临近年末,社会治安进入抢劫、盗窃、诈骗等案件高发时段,保卫处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1.平时多了解一些社会信息,提高自己的识骗、防骗意识,能够识别网络购物(火车票等)诈骗、电话欠费诈骗、邮寄包裹诈骗、打电话冒充电信人员、公安人员或熟人诈骗等诈骗形式
    2.校园内自行车数量有增加趋势,建议大家不要通过互联网等非正规渠道购买自行车,校园内有序停车,务必锁车,发现可疑人员立即联系保卫处“110”值班室。
    3.注意宿舍安全,禁止留宿外人,贵重物品不用时锁在抽屉或柜子里;离开宿舍要及时锁好门、关好窗,严防入室盗窃;宿舍区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汇报门卫或保卫人员。
    4.往返润杰公寓、阳光公寓与校园间路段,妥善保管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谨防扒窃;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避让车辆,拒绝“中国式过马路”行为。
    5.在教室、图书馆内休息时,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桌面上,人离开时个人物品随身携带。
    6.在食堂就餐不要用书包或贵重物品占座,文明、有序就餐。
    7.在商场试衣服时要把包或个人物品交给同伴保管或者掌控在自己手里。
    8.不要轻信陌生人的求助行为,如借用手机、电话卡打电话等。
    9.使用ATM机提取或存入大量现金时,尽量结伴同去,财不外露。
    10.携带贵重物品外出时,要格外注意,尤其女生,尽量结伴同行。
    11.夜间在街上行走,尽量走宽阔、人多的路段,同时要靠人行道内侧行走,防止犯罪分子骑摩托车实施抢夺。

    希望各位师生员工时刻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必要时可立即打电话报警。

<保卫处“110”电话:8973-3333>
<松园派出所报警电话:8978-2718>或<110>
保卫处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