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保卫处72小时内神速抓获“两天四窃”大盗

       6617时许,经过周密部署、综合布控,保卫处在接报案72小时之内成功将一名两天内在我校行窃4起的江洋大盗抓获归案。
    63-5日,我处接连接到四名学生报案,均称自己的贵重物品被盗,分别是:放在校内男浴室更衣柜(未锁)的苹果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放在游泳馆更衣柜(未锁)的苹果手机和现金700元、学生活动中心二层桌子上的手机和地下一层桌子上的苹果手机。

我处接报案后,迅速组织查阅监控录像,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果断判定四起盗窃案为同一嫌疑人所为。在制定了周密的盯防和抓捕方案后,617时许,我处保卫干部在图书馆南侧喷泉路上发现嫌疑人,并在学生活动中心门口将其抓获,随之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经查,该犯罪嫌疑人,男,27岁,吉林人,无业游民,来京月余,两天内在我校盗窃手机4部、笔记本电脑1台,现金700元,涉案金额达3万余元。7日上午,警方又将该嫌疑人同伙之一抓获,该同伙主要负责销赃。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针对上述情况,保卫处特别提醒广大师生:

1、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自身物品特别是贵重财物的管理。

2、在教室、公共场所上自习时,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做到贵重物品不离身。

3、出入浴室、游泳馆等场所,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若携带最好选择有锁的衣柜进行存放。

4、发现形迹可疑人员及物品被盗请迅速报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