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有关义务教育退费诈骗的提示

在我市首次出现以退还

九年义务教育学杂费为名进行诈骗的工作提示

 

各位老师同学:

近期,市局通过对电信诈骗数据监测发现,一种以退还九年义务教育学杂费为名的电话诈骗案件7月份在我市首次出现。目前,我市共接报该类案件3起,分别是朝阳、通州和经济开发区。通过案情了解,此种诈骗嫌疑人冒充国家教委或者下属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以为事主自身或者家里亲属办理退还九年义务教育学杂费为名,告知事主与一假冒教育局的4006号段的诈骗电话联系。电话接通后,对方称可将该笔款项通过财政账号直接转入家长的账户,提出转账必须通过银行的ATM机进行,以确认家长身份,并要求事主提供银行卡号及户名,按照其语音提示操作后,事主银行卡里的钱最终转到了骗子账户。此类案件的被侵害对象为在校或毕业学生及其家长。

针对这种新型电信诈骗手段,请广大师生做好防范、提高警惕,避免因此类案件上当受骗。

 

 

                                                                      保卫处

                                                                                                 201099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