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石大召开实验室安全整治攻坚战阶段工作汇报会

6月25日上午,石大在主楼A1218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攻坚战阶段工作汇报会,对上半年学校实验室安全攻坚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副校长鲍志东、李根生,学校实验室安全整治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jpg

会上,保卫处、科学技术处、教务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实验室安全整治攻坚战推进情况;各学院(研究院)负责人从实验室管理的组织领导体系和安全责任体系建设、规章制度建设、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开展、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实验室管理标准化建设成果。

鲍志东强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将工作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实验室一线,查实情、解难题、除隐患,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以人为本,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切实做好安全工作,防止事故发生。

    李根生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攻坚战役尚未结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维护国家财产安全、师生生命安全的高度推进安全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体系和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提高管理水平;要加强检查督导和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各项隐患切实整治到位;要加强对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素养,确保全员覆盖。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研究院)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以“零事故”为目标,持续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