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石大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着眼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校园内安全生产工作,石大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活动为主的方式,于61日至30日开展了系列安全主题活动。

线上活动包括在云端开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专栏、网上安全知识竞赛、“我是安全明白人”作品征集、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和“校园安全啄木鸟”活动,并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全国线上“公众开放日”、“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安全体验场馆360全景示范展示等。线下主要结合保障复工、复学校园安全,扎实开展了“隐患排查进行时”专题活动,并组织微型消防站等各类应急队伍进行了应急处置演练。


69e1fc1df7914056a5bd762b1eab4c5f.jpg

本次系列活动在疫情条件下开展,紧密与当前师生需求实际相结合,与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学复课安全防范等各项工作相结合,与解决学校各类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进一步浓厚了校园安全文化氛围,提升了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