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文件精神,严厉打击、严肃整治学校安全工作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排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我校按照通知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从6月中下旬开始,学校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逐一对校园建筑特别是大型公共场所和学生公寓,进行了一次认真细致地安全大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如下隐患和问题:

一、理学楼B座

一处消防通道不畅:一层男卫生间右侧消防通道被占用并上锁。

二、国际交流中心

一层消防通道应急电磁门均上锁,失去应急作用。

三、化工楼

将实验设备、三轮车长期放置在岩石力学研究室里侧占用走廊通道。

四、工程楼A座

将大型实验设备(自控恒温箱)放置在实验室门口占用走廊通道。

五、润杰学生公寓

东门外通道、学1号楼东北角外疏散门铁栅栏上锁,通道有杂物堆积;学2号楼北侧三层堆积废旧横幅。

六、阳光学生公寓

1号楼一门三层一个应急疏散指示灯损坏;高压配电室有锁,但未锁上。

 

以上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楼道内存放堆积物、应急电磁门上锁、应急疏散指示灯损坏等隐患和问题已当场解决,其他一时难以解决的,保卫处已下发通知给相关部门,责令限时进行整改,近期将会再次检查整改情况,确保落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