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防灾减灾宣传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是“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5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提高广大师生防灾意识,提升应急能力,512日下午,我校组织部分师生在非常规创新中心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和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非常规天然气研究院等近百名学生参加演练。

15时整,保卫处副处长刘洪洋宣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6年防灾减灾消防疏散演练开始。一声令下,工作人员施放烟雾,拉响警报,楼内浓烟滚滚,参演师生在听到疏散警报后,迅速反应,用湿毛巾、口罩等捂口掩鼻,弯腰低姿迅速有序撤离。此时消防应急分队一组队员手提灭火器、头戴防毒面具冒着浓烟迅速冲进楼内进行灭火、救援;二组队员迅速铺设水带,打开地面消火栓,水柱喷涌而出,压制火势,掩护搜救人员。不到十分钟,参演师生全部撤离到指定安全地点。演习结束后,保卫处副处长刘洪洋针对师生在逃生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简短的点评,并给大家讲解了火灾中的逃生自救知识。

最后,保卫处老师向现场师生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并指导大家进行了实际的灭火操作。

30.jpg   本次演练,在检验学校各部门协同处理突发事件和应急疏散能力的同时,也教会了师生在紧急情况下如何快速有序避险、逃生自救,使老师和同学们能够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和自救互救技能,特别是提高了在灾害来临时的逃生避险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