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石大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3月4日上午,石大在主楼A1218会议室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高校安全稳定的文件精神,对石大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副校长鲍志东,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公安局等上级部门关于近期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形势,对2019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七项主要任务以及“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防控措施进行了安排,并对“平安校园”提升工程进行了任务分解。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重大事项信息报送、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校园防宗教渗透、教学实验室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和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鲍志东在讲话中强调,2019年大事要事多、敏感节点多,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尤为重要。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及时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到师生员工要入脑入心,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二是检查落实要到位。安全稳定工作不能挂空挡,对实验室、学生宿舍等安全工作要检查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积极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关注师生安全,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三是要责任落实到位。各单位、部门要层层签订维护安全稳定责任书,加强工作考核,确保不出责任事故,努力构建平安、祥和、稳定的校园环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