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 “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全员消防安全基本素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11月10日至12日,学校保安员、微型消防站、物业、餐饮、公寓、动力维修等691一线服务人员组织开展了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

本次培训考核包括灭火器“灭真火”、消火栓“出真水”两项内容,保卫处工作人员强调了掌握灭火技能的重要性现场讲解演示了灭火器与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及安全注意事项随后参训人员在指导下轮流进行了实操训练。

 

 

在灭火器操作考核中,参训人员按照“一提二拔三压四喷”的标准流程扑灭火盆中的火;消火栓操作考核中,参训人员两人一组,一人负责接消火栓,开启阀门;另一人负责铺水带、连接水枪,出水至目标。在操作过程中,参训人员进一步熟悉了现场处理火情的正确流程,更好的掌握了灭火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使培训对象普遍达到“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要求,成为“火不慌、抬手就灭”准消防员,为确保学校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