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石大开展“11.9”消防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在我国第26个“11·9” 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自11月4日开始,学校各相关部门和学生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消防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4日起,保卫处、后勤在校园内、学生活动中心及各学生公寓悬挂消防宣传横幅、展出消防知识展板,通过微信图文推送、橱窗宣传海报,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26.jpg

5日下午,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在润杰学生公寓联合举办学生消防疏散演习及灭火演练。500余名学生和公寓管理人员、保安队员组成的20余名应急队伍参加了此次演练。演练过程中,同学们和各应急小组真演实练、疏散有序、处置迅速,圆满完成了演习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990136ef01ef4f99bf66a2955dac5fa6.jpg

10日中午,由保卫处、研究生工作部、后勤公寓服务公司主办,研究生民管会承办的 “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 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在南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展示了消防安全图板、消防演示视频以及部分宿舍违章电器实物,保卫处人员结合校园消防安全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逃生技巧以及违章电器的危害性等内容,呼吁大家重视消防安全;还现场组织大家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活动期间,民管会同学还组织了愤怒的沙包、消防知识问答等消防安全小游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fabaa50b87c24a83917cb19e6bf179b0.jpg

通过举办系列消防宣传活动,在广大师生中普及了消防常识,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技能,为营造“人人知消防、处处有平安”的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