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园战“疫”,保卫人在行动!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打响了一场全民战“疫”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卫处将校园防控工作关口前移,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疫工作要求,严守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迅速响应 加强校门应急管控

在疫情面前,保卫处迅速响应,严格校门管理,加强校园进出人员管控,制定并落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加强校门应急管控的通知》要求,封闭部分校门;严格核实入校人员身份,凭证入校,确保无关人员与车辆不能进入校园;门口执勤保安配备额温枪,所有入校人员体温正常方可入校,切实筑牢防疫工作第一道关卡。

作为校门管理的一线力量,保安队员并没有因严峻的疫情形势而退缩,部分队员在打乱假期休假计划的情况下,依旧坚守岗位,24小时全天候对入校人员进行身份排查,体温测量工作。面对部分不理解的师生,队员耐心解释,寻求理解,工作有原则也有温度。

保安队员的安全防护至关重要,一方面联系校医院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每日对保安宿舍与餐厅进行消毒;另一方面通知已离京保安队员暂不返京,并做好行程与每日身体状况统计,以全时掌控在外人员身体状况。

严阵以待  全面加强24小时值班巡查

严格值班,守土尽责在疫情面前,严格落实保卫干部、中控室值机人员24小时双人双岗值班和保卫处长24小时带班制度,全力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工作。

值班保卫干部与保安队员一起站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除处理办公室接警任务、突发情况外,随时巡查各校门管控情况,保卫处长每日到岗,对防控一线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部署,确保校园安全无虞。

严格值班,守土尽责。保安队员对三个校园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一经发现校园内有无关人员或人员聚集活动第一时间上报保卫处值班室,及时处置;校园中控室24小时双人双岗值班不间断,随时监控处理校园治安、消防异常情况;微型消防站人员加强各楼宇的消防巡查,确保特殊时期校内不出现火情火险事故。

各方联动,共同保障非常时期校内安全稳定。

工作下沉 做好校内居民走访登记

进一步细化防控管理措施,保卫干部深入校内管院南楼对居住在管院南北楼的社会居民(此前不在学校统一管理范围内)情况进行摸排。同时,深入到每户在住居民家中,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管控措施,告知其出入校园注意事项,并为在住居民办理了临时出入证。实时掌握校内社区居民出入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防疫工作有效开展。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保卫处将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校园防控方案,落实、落细、落小各项防控措施,力拒疫情于校门之外,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与健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