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保卫处开展2018级新生消防技能培训活动

为加强广大新生消防安全素质教育,提升学生火灾事故中自防自救能力,913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8级本科新生消防培训活动在八达岭平北军训基地举行。

下午2:002018级全体新生集合完毕,保卫处处长刘洪洋进行了简短的培训动员讲话,指出:大学新生进行消防演练是建设平安校园的重要工作之一,消防安全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掌握正确的灭火技能与逃生常识,能够有效保障生命安全。 

3.JPG

随后,消防技能培训正式开始,此次培训分为两项内容:灭火演练与逃生演练,分别在模拟灭火与模拟烟雾体验帐篷中进行,使学生在模拟出的真实火灾环境下掌握消防安全技能。

按照教官的讲解,每一位同学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有了深刻的了解,能够迅速有效的扑灭模拟火情;进行烟雾逃生演练时,同学们在教官的引导下有序的弯腰进入逃生帐篷,在指示标识的指引下顺利的“逃出”烟雾帐篷。

 4.png

历时三个小时,消防技能培训活动圆满完成,近两千名新生全员参与,同学们通过这种有趣的方式提高了应急与逃生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基础。

此次消防演练采用创新形式,利用电子化仿真模拟设备实现了演练的全覆盖,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