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保卫处组织学生进行消防疏散演练

        11月4日,我处会同学工处、后勤管理处和润杰公寓万千家和物业等相关部门,在润杰学生公寓2号楼进行了一次消防疏散演练。

早上8点,随着演习总指挥一声号令,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迅速点燃烟雾弹、打开消防安全门,2号楼楼道内浓烟滚滚,各楼层疏散引导员引导学生选择就近消防安全通道逃生。同学们手拿毛巾捂住鼻口,低头俯身迅速有序地撤离,三分钟内楼内人员全部到达楼外安全地带。

消防疏散演练是大学生安全教育的一个重要实践环节,目的在于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情况下的防范自救能力。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也是为了迎接第22个“119”全国消防日,巩固学校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成果。今年的全国消防日活动主题是“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119”宣传周期间,保卫处还将通过在校园内、学生公寓等处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消防安全知识展板等形式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57.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