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保卫处2009年工作要点

 

 

2009年,我校安全保卫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校2009年工作要点, 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把握 “保稳定”、“保平安”、“能应急”3个重点;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为学校各项事业平稳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全年主要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是:

一、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保卫工作科学发展

1.按照学校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全处党员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主要原则,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2.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加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安全保卫工作预案制定和应急反应能力。

二、              加强领导,全面推行安全工作负责制,确保学校政治稳定

1、确保学校政治稳定

    我们将按照教育部、北京市和上级部门的一系列要求,一丝不苟地落实关乎安全稳定工作的每一件事情,确保学校万无一失。

2、做好全国“两会”、“国庆60周年”等重大活动的安全工作预案,并认真落实,确保重大活动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

3、3月底之前,完成和各二级单位第一责任人签订责任书工作。强调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落实安全责任。

4、会同网络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监管,认真做好留学生安全保卫工作。

5、 严格落实保卫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掌握校园治安动态,及时处置各种突发事件。

三、              进一步完善防范体系,逐步提高校园治安防范能力

1、做好校园“科技创安”运行和日常维护工作。

2、继续发挥大学生治安服务队的辅助作用。一方面是协助完成校外大学生公寓的安全保卫任务;另一方面,培养大学生参与校园安全的责任意识。

四、              常抓不懈,继续做好校园防火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