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平安校园”创建第一次材料检查工作总结

      2014年6月5日到6月6日,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人员到各个学院进行了创建工作检查。各学院根据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方案和任务分工,对照《首都高校“平安校园”创建基本标准》做了认真的准备工作。检查组对各学院的材料准备情况总体满意。

通过此次检查以及跟各学院的沟通能够看出来,在时间紧、任务重、人手短缺的情况下,各单位都能够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从大局出发,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各学院的创建方案,全面疏理和整理材料,做到了日常工作和“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两不误,也做到了评建结合,以评促建。

在此次材料检查中,各学院的办公室主任对自家的材料总体情况进行了讲述,检查组参照“标准”中的主要检查内容,详细查看了各学院的整体材料,并就一些问题和各位主任进行了沟通。针对“平安校园”创建的六大体系,一项一项的确定了支撑材料,并且回答了各学院在材料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通过此次检查可以看出,各学院的基本材料框架已经建成,各项支撑材料正在汇总中。有的学院已经准备了详实的支撑材料,一些未打印的电子版材料也都按照各个体系进行了分类命名,随时可以打印装盒。同时也发现个别学院准备的材料还不够充分,比较分散也不成体系,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梳理。检查组也已经建议各学院之间进行沟通,互通有无,提高材料质量。各学院表示下一步将参照“标准”在自评上狠下功夫,继续完善制度建设与支撑材料。

 

“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6月9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