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石大组织2022级本科新生开展消防演练

 9月5日,中石大在北校园和东校园操场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消防演练活动,2300余名新生参与消防安全教育“第一课”。此次活动是针对新生组织的首场大型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由中石大保卫处联合学工处主办,委托赛诺创意(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实施。



 活动现场分为消防安全常识讲解区、警示案例展示区、模拟灭火体验区、模拟烟雾逃生体验区四个区域,通过眼观、耳听、体验、考核等方式,培养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逃生技能。





 在消防安全常识讲解区,教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疏散逃生技巧。在模拟体验区,每名学生现场操作高仿真电子模拟灭火器进行考核,掌握使用灭火器的要领,体验火场灭火的技巧,而后纷纷弯腰低身,捂住口鼻,快速通过“浓烟弥漫”逃生通道,有序地抵达“安全地带”,进一步熟悉掌握“弯腰、低姿、捂口鼻、看指示牌”的逃生要领。





 此次新生消防演练活动是学校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还将通过“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月”等时机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好学生消防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能力,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