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石大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系列活动


6月是我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6月13日至7月3日,石大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科学技术处、团委及各学院联合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全校性“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系列活动。
6月16日,保卫处联合校学生会在南广场开展以“平安校园在我心、安全行动手中行”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日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校园安全生产常识。6月下旬,保卫处还先后开展了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灭火器实操培训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6月15日以来,校团委和各学院开展了利用网络平台学习安全知识,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检查请专业老师讲解实习中的安全知识,举办安全情景剧、安全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后勤管理处分别对食堂、学生公寓、商店、印刷厂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堂用电、用气,配电室、电梯、锅炉、浴室等重点部位,学生公寓违章电器的使用等情况,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管理台账,明确人员责任,跟踪落实解决。
7月3日,科学技术处联合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对各学院科研实验室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实验室限期整改,为实验室的整体安全运行提供了有效保障。
本次系列活动,普及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的安全素质,进一步推动学校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对于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起到了推动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