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保卫处党支部、就业-团委联合党支部赴红旗渠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520日,石大校机关保卫处党支部和就业-团委联合党支部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林州红旗渠、“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马氏庄园,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a29aa0ffbbe7485b966cb9ce28e2dab4.jpg

上午,党员们分别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和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在红旗渠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聆听60年代林县人民战天斗地改善生存条件的红色历程,参观了包括红旗渠纪念馆、分水总闸、沙盘模型展厅等景点;观看了当年红旗渠修建场景的影像资料。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后乘车赴青年洞,在青年洞口合影留念。通过音像、图片、实物等了解了红旗渠建造的全过程,感受了林县人民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顽强精神。深刻学习领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下午,党员们来到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马氏庄园参观学习。马氏庄园主人马丕瑶一生政绩卓著,清正廉明,衷心报国,实心爱民,深受百姓爱戴。走进庄园,灰砖蓝瓦的建筑让大家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意蕴深远的诗词楹联让大家深刻体会到马家淳朴的家风、严谨的家训,让人肃然起敬。

 

29ca33aab13942998e1422eaa41873d4.jpg

eefd86b7c23b4abd9407ea329b8e2a1a.jpg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有利于教育广大党员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有利于提高党性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有利于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为国家发展和学校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红旗渠精神,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