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2021年度“全国防灾减灾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为提高留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能力,512日上午,校保卫处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开展消防疏散演练。保卫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学校应急处置队伍、在校留学生、国际教育学院公寓工作人员、部分学院观摩人员等近100人参加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模拟的场景是留学生公寓A座二层厨房因学生做饭不慎发生油锅起火。演练现场烟雾触发感烟探测器报警,学校中控室接警确认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技术保障组启动公寓消防广播、声光报警,疏散组开启所有疏散门,引导留学生疏散至安全区域集合。

微型消防站队员穿着全套消防战斗服迅速奔赴起火现场。灭火1组手持灭火器冲进火场,扑救初起火灾;灭火2组迅速铺开消防水带,连接消火栓喷水灭火;医疗救护组手持担架与呼吸器,冲入火场抢救被困人员。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示范并指导留学生使用灭火器、灭火毯,进一步强调了学生公寓的日常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