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石大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规避危险、防范侵害的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10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化学工程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在化工楼A座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15时整,保卫处处长刘洪洋宣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8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消防疏散演练开始。一声令下,工作人员施放烟雾,楼内浓烟滚滚,消防主机报警,疏散广播启动,参演师生听到疏散警报后,迅速反应,用湿毛巾、口罩等捂口掩鼻,弯腰低姿迅速有序撤离。

       此时学校微型消防站队员兵分三路:灭火一组队员身穿消防服、手提灭火器冒着浓烟迅速冲进楼内进行灭火;灭火二组队员迅速铺设水带,打开地面消火栓,水柱喷涌而出,压制火势,掩护搜救人员;救援组手持担架进入火场抢救伤员。不到十分钟,随着1名被困人员的成功救出,所有师生均撤离到指定安全地点。                                                                

      3436d35edc18416bb72f4e8cc01fac8d.jpg

      演习结束后,保卫处处长刘洪洋针对师生在疏散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简短的点评,并给大家讲解了火灾中的逃生自救知识。保卫处老师向现场师生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并指导大家进行了实际的灭火操作。

a292b9b135874f56bd056ca48b878903.jpg

c7d8a8f9124c446587503cdd24c09b39.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