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放射源库房防盗窃反恐演练

为了加强学校放射源药品库的安全管理,检验我校遇到突发恐怖事件的应急能力,4月26日下午,我处会同科研与设备处,联合北京市公安局文保处、昌平分局治安支队、松园派出所等部门成功举行放射源药品库防盗窃反恐演练。

演练前,我处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审议演练方案,部署演练内容,从细节入手确保演练顺利举行。4月26日下午15时整,演练正式开始。校园110巡逻人员发现放射源药品库有2名可疑人员实施破坏活动,随即向保卫处指挥中心报告。指挥中心遂拨打110报警,同时启动应急预案,下达抓捕指令,保安队员在周围各路口迅速形成合围之势,未等嫌疑人跑出校园,即将其擒获,并移交公安机关。15时25分,演习结束。

此次演习,成功地检验了学校库房技防设施的运行情况以及学校保卫人员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演练结束后,保卫处领导现场对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肯定了演练活动的成功举办,并指出了不足;公安部门人员从专业角度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提出了改进意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