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石大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系列活动

今年6月是我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学校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广泛开展了主题宣讲、隐患排查、专业培训、实地体验以及演习演练等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人人重视校园安全、人人关心校园安全、人人分享校园安全的校园安全文化,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9.jpg

6月14日,保卫处联合“平安石大”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安全生产主体咨询日”活动。活动通过展示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海报、发放各类安全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学校师生员工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解答有关安全生产的各类问题。

10.jpg

6月20日,保卫处联合图书馆举行了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消防演练中,图书馆工作人员指挥学生迅速撤离并疏散到指定区域,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活动中,保卫干部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同学们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馆内共百余名师参加了演练。

11.jpg

6月22日,石大组织部分专、兼职保卫干部,学生志愿者参观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安全教育体验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分别参观了结绳训练区、灭火器使用区、急救训练区、消防技能体验区和个人防护体验区 ,并亲身体验了绳索打结、心肺复苏、灭火器实操和车辆驾驶等项目。

6月29日,保卫处联合科学技术处对各学院科研实验室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检查发现,各学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规范性不断加强,总体安全性得到大幅提升。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实验室限期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安全生产月”以来,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以及各学院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组织学生学习安全知识,邀请国内知名安全专家进校园举行安全讲座;后勤管理处分别对食堂、学生公寓、润杰小吃街商户、印刷厂、配电室、锅炉房等重点场所及部位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成立了安全管理工作小组,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并与相关责任人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

为扩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保卫处还精心组织了“安全隐患随手拍”和“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让师生员工真正地参与其中,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