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石大开展校外租赁实验室专项安全检查

4月22日下午,石大保卫处、科学技术处、后勤管理处联合对石油工程学院校外租赁科研实验室开展了安全检查。

1.jpg

检查组先后对石油工程学院水力能量增产钻完井技术研究室、致密储层传质与提高采收率实验室等7个校外租赁实验室,重点围绕实验室消防,防盗安全设施,水、电路安全,危险化学品存放与使用,废弃物使用等进行了安全检查;调查了房屋的租赁规范情况;了解了各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和运行状况。

检查组对实验室安全提出了整改意见,希望学院进一步提高安全环保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加强危化品和特种设备管理,将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落到实处。石油工程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重视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成立了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建立了相应规章制度;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学院将尽快落实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

目前,石大共有6个学院的14个校外租赁实验室,面积近4680平方米。今后学校将陆续开展安全督查,做到校外实验室与校内实验室同管理、同检查、同落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