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2014年消防疏散演习

      11月28日15时,青年园公寓3号楼某宿舍内突然浓烟滚滚,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同学们手拿湿毛巾掩住口鼻,俯身迅速有序的撤离宿舍楼……这是我校2014年消防疏散演习的一幕。本次演习有包括研究生、宿管值班员、院系辅导员、安保人员等在内的近300余人参加。

演习分为灾情上报、启动预案、紧急疏散抢救、善后工作等环节,以青年园公寓3号楼某宿舍因使用违章电器引起明火、火势渐大为背景。为保证演习过程安全有序,达到“演而真,练而实”的效果,分管校领导雷玉江书记,学工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均到场参加。14:45分,所有参演学生、辅导员、宿管值班员、消防应急分队、校医院救护员全部就位。15时整,随着一声令下,演习正式开始,从报警、接警,到楼内学生疏散撤离,再到出动应急分队冲入火场控制火情、搜救被困人员,校医院紧急救治,各个环节紧密相扣,现场紧张有序。所有演习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参演学生积极配合、服从指挥,6分钟后楼内人员全部撤离到安全地点。

本次演练旨在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疏散逃生技能,同时扎实有效地推进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dcf92ef2fd12438eb02b773c85095cb2.jpg

cf54892de48346afafb21e0944effdad.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