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石大举办“防灾减灾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为纪念第六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普及防灾减灾科学知识和技能,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5月14日下午,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共同举办了一场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活动邀请了昌平永安消防中队官兵来校参与并指导,全体保卫干部、后勤服务人员、校卫队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演习。

下午14时起,指挥人员一声号令,演习正式开始。工作人员点燃烟雾弹,拉响火灾警报,青年园公寓三号楼顿时浓烟滚滚,“被困人员”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在应急疏散指挥人员的引导下,快速有序地向楼外安全地点进行疏散。抢救小分队携带担架迅速进入“火场”实施紧急救援。在室外,三辆消防车及时赶到,消防队员快速铺好水带进行模拟救火,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演习结束后,消防中队排长杜崇进行了点评,讲解了灭火器和逃生绳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在场人员进行了实地操作。在随后的讲座中,杜崇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针对高校的防火特点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稳定队伍和后勤服务队伍在突发事件中的现场处置能力,为学校 “平安校园”的建设夯实了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