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保卫处举办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1219日晚,保卫处联合校团委、校学生会在三教105教室举办了安全教育讲座,学生社团等学生骨干100余人前来听讲。

首先保卫处副处长刘洪洋介绍了保卫处基本情况以及各科室的职责,表示此次讲座是保卫处在丰富安全教育形式方面的一次探索,今后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

随后治安科科长吴鹏结合校园火灾案例,就做好安全防范、消除火灾隐患及遇到火灾如何灭火和逃生进行了具体讲解;分析并介绍了校园的治安现状,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运用生动鲜明的视频影像资料,让学生们如身临其境般,更加直观的了解发生在身边的各种案件,对防骗、防盗、保护人身安全等防范措施与手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意见和要求。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听讲的同学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在安全知识方面受益匪浅。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更好的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平安校园”环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