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部门、单位:

2021年暑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保卫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现将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

放假前,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利用多种方式和途径对所属人员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要认真宣传贯彻消防、交通、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及学校用火、用电、用水等安全管理制度。各单位要提醒师生员工时刻不忘安全,平安留校、安全出行、不去中高风险地区、顺利返校。要提醒师生员工注意消防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增强防火意识和消防知识,谨防人身侵害和电信诈骗等案件的发生;提醒出行师生员工注意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不安全驾驶行为,不租用或搭乘无运营资质的车辆。此外,不要到河湖、水库等非专业游泳场地游泳,防止意外发生。

二、做好假期防火工作

我校属防火重点单位,要切实做好假期校园安全防火工作。各单位要组织人员对责任范围内的消防通道、消防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清理可燃物、易燃物、堆积物,确保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加强对用电线路的检修,做好各种用电设施及大功率设备的日常维护,杜绝超负荷使用,尤其要加强对UPS系统的维护和风险排查,确保系统和电池储能单元的安全性、稳定性;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校园内(包括学生公寓)使用明火,严禁使用电器烧水做饭,严禁将电动车或蓄电池带入楼内充电,以防发生火灾事故。

三、落实放假前安全大检查

放假前各单位要开展一次安全自查,主要针对实验室、办公室、宿舍楼的水、电、气、特种设备及贵重物品,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做到无人房间断水、断电、断气、关窗、锁门。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各单位要抓好整改工作,对暂时无法整改到位的,要采取必要措施,确保不发生问题,并及时报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

四、加强校园秩序管理

暑假期间,学校严格落实校园相对封闭式管理要求。师生员工来校须符合北京市及学校有关规定要求,进校时须进行测温及人脸识别,核验成功后方可入校。校外人员来校,需由受访人员提前通过e服务申请,所在单位进行审批,入校时主动出示健康绿码,禁止尾随或闯杆闯闸进入。

暑假期间如有施工单位进校,要按照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由用工单位与施工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并安排专人负责施工人员的管理,同时到保卫处备案开具动工许可证。施工单位及其务工人员在校施工期间要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接受学校的安全检查和管理,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未经允许,施工人员禁止进入学生宿舍、教学楼、办公楼、运动场等区域。

五、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把维护好校园安全和师生员工安全作为假期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严格遵守学校值班制度,各单位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遇有疫情、火灾、事故、治安等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及时控制事态,并立即报告党政办公室和保卫处。



保卫处

202175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