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21年暑期户籍业务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暑期办理派遣手续的安排,保卫处户籍室业务(毕业生户口迁移及师生日常户籍业务)办理时间为:暑假期间(7月12日--8月26日)每周的周五上午9:30-12:00,下午14:00-16:30。

一、毕业生户口迁出手续办理

毕业生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仅限已经将户口迁至学校并且未借出个人户口卡的学生,如已借出需提前归还个人户口卡。

初次派遣或办理改派的学生,户口材料可现场办理也可选择户籍室代办并邮寄,现场办理或邮寄均需提前向户籍室发送邮件

   邮件内容:学号、姓名、身份证号、学院专业、是初次派遣还是改派、单位名称、户口迁移地址(以落户地的要求为准)、邮寄地址(如现场办理不需要填写邮寄地址)、个人联系电话以及个人身份证照片

   邮件主题:个人姓名-户口迁移

   邮箱地址:bwc@cup.edu.cn

1. 现场办理

(1)初次派遣

现场办理初次派遣的同学需要携带纸质材料,包括:报到证(派遣证)原件和两份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委托同学办理的还需要本人手写签名的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初次派遣的同学凭上述材料到主楼A105户籍室开具介绍信,到松园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

(2)改派

现场办理改派的同学(京外改京外)需要携带纸质材料,包括:改派登记表原件及复印件、新的报到证(派遣证)原件及复印件、原户口迁移证原件、本人身份证,委托同学办理的还需要本人手写签名的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改派的同学凭上述材料到户籍室开具介绍信,到松园派出所办理改派手续。

2. 邮寄办理(初次派遣或改派)

户口材料也可以选择户籍室代办并邮寄,邮寄办理周期一般为两周,从报到证(和/或改派登记表)办理下来当周算起(建议委托在校同学代办,所需材料参见第1条“现场办理”,效率更高)。

选择邮寄办理改派的同学(京外改京外)需要将原户口迁移证原件提前邮寄回户籍室。

   户籍室收件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保卫处户籍室。

   收件人:李老师

   电话:89733461

   请用EMS快递,其他快递无法进校园。

二、日常户籍业务办理

1.日常户口业务可以委托他人代办,需持本人手写签名的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委托书模板可在“保卫处”网页-“下载中心”中获取。

2.如仅需要户口照片,在读学生可通过e服务(“平安石大”公众号-“服务指南”-“线上户籍业务”)提交“户口在校师生户口借用流程”,户口类型选择“个人户口页扫描件”,户籍照片于每周五通过“e服务”发送,稍后申请人可通过“e服务”自行下载,不需要现场办理。

毕业生可发送个人申请(须说明办理用途)及个人身份证照片至保卫处邮箱bwc@cup.edu.cn,户籍照片于每周五通过邮件发送,不需要现场办理。

3.其他户籍相关业务可在“平安石大”微信公众号“服务指南”中“政保户籍”一栏查询,或在“保卫处”网页,“服务指南”中查询。特殊情况建议发送邮件咨询。

    如有问题,可于值班时间与户籍室联系

    电话:010-89733461

    邮箱:bwc@cup.edu.cn

    公众号:平安石大

    地址:主楼北楼A105户籍室

保卫处户籍室

2021年7月7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