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4年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部门、单位:

    2014年寒假即将来临,冬季是火灾、煤气中毒、交通事故、滑冰溺水等事故的多发期,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寒假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
    放假前,各单位要对所属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要认真宣传贯彻消防和交通法律、法规及学校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避免发生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等事故,尤其不要擅自到结冰的江、河、池塘、水库上行走或滑冰,不到未开放的冰面游玩。

    二、做好假期防火工作
    我校属昌平区防火重点单位,要切实做好假期校园安全防火工作。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校园内(包括学生公寓)销售、燃放各类烟花爆竹。各单位要组织专门力量,在所辖区域内开展清理可燃物、易燃物、堆积物等行动。各学院、学工部门要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保卫处要做好悬挂“禁放”横幅等宣传教育工作,同时也要加大假期值班巡逻力度。

    三、落实放假前安全大检查
    放假前各单位要开展一次安全自查,主要针对办公室、实验室、宿舍楼的水、电、气、暖及贵重物品,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做到无人房间断水、断电、断气、关窗。各单位将所属实验室、办公室房间钥匙统一保存在本单位值班室,将实验室负责人手机电话贴在门旁,一旦发生跑水、漏电等紧急情况时,便于及时处理。各食堂要严格落实燃气使用安全责任制,安排专人负责,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做好检查记录。 

    四、加强学生公寓管理
    校内公寓服务公司和润杰、阳光公寓物业公司,要高度重视假期留校学生的住宿安全问题。要加强楼门管理,严禁校外人员进入宿舍,禁止私自留宿校外人员;落实学生外出请销假制度,在外过夜的学生要经本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或辅导员批准。假期留校学生严禁在实验室和宿舍内使用电器烧水、做饭,以防发生火灾火险。

    五、加强校内施工人员的管理
    按照“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各用工单位要有专人负责外来务工人员的管理和教育。施工单位及其务工人员,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按照要求施工单位负责人必须到保卫处签订《治安管理责任书》,办理临时出入证件,接受保卫处的安全检查和管理;未经允许,施工人员禁止进入学生宿舍、教学楼、办公楼、运动场等区域。

    六、加强校门、楼门管理
    寒假期间校门、楼门实行严格查证制度,禁止没有有效证件人员、车辆进入校园。来访人员、车辆需经校内相关部门确认后方可进入校园。1月13日至2月20日,解除午餐期间对食堂周围路段的交通管制,2月21日恢复正常。1月18日至2月20日,关闭南校园西南门、北校园北门东侧行车门,2月21日重新开放。

    七、落实假期值班制度
    各单位值班人员要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坚守值班岗位,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报告校总值班室(电话89733256)和保卫处值班室(北校区理学楼A座113室、电话89733333)。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2014年1月13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