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关于加强暑期校园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

各院、系、部、处、中心、总公司:

2008年暑即将来临,期间正值奥运会在京召开之际,为了全面做好暑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贯彻落实“平安奥运行动”第三阶段“严密控制”阶段的工作部署,保证校园安定和师生外出活动的安全,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校门、楼门管理,实行严格查证制度

1712日至830日,校门、楼门实行严格查证制度,没有有效证件人员、车辆禁止进入校园。来访人员、车辆需经校内相应部门确认后方可进入校园。

2、有效证件包括:校交通安全委员会和保卫处办理的机动车证、教职工工作证、临时工作证、临时出入证、学生证、以及经保卫处确认的其他二级单位办理的证件。

3、证件只限本人使用,证件丢失要及时挂失和补办,对于转借的证件,查实没收,并追究出借人责任。

4、暑假期间,北校园北门只限银行、邮政、公安、消防等车辆出入,其它车辆由东门出入。

二、放假前,各单位要对所属人员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无论是外出旅行还是上街购物,都要保持思想警惕,注意交通安全,避免出现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等事故。特别不要到河湖、水库等非专业游泳场地游泳,防止发生意外。

三、放假前,各单位要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对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宿舍的水、电、气等设施,要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假期内不再使用的房间要做到断水、断电、断气,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四、校内公寓中心和润杰、阳光物业公司,要加强楼门管理,严禁校外人员进入宿舍,不得私自留宿校外人员。要高度重视假期留校学生的住宿安全。要落实学生外出请、销假制度,在外过夜的学生要经各院(系、部)党总支副书记批准。

五、切实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值班员坚守值班岗位,保持信息畅通。如遇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学校总值班室(89733256)和保卫处值班室(89733333)。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