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关于切实加强2010年寒假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部、处(室)、中心、校属总公司:
    2010年寒假来临之际,为切实加强寒假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前,各单位应加强对所属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要认真宣传贯彻消防和交通法律、法规及学校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交通安全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提醒大家无论是外出旅行还是上街购物,都要保持思想警惕,避免出现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二、根据学校有关规定,放假之前各单位要开展一次安全检查。主要针对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宿舍的水、电、气以及贵重物品,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做到无人房间断水、断电、断气,防止发生“长明灯、长流水”等现象。各单位应将所属实验室、办公室房间钥匙统一保存在本单位值班室,将实验室负责人手机电话贴在门旁,一旦发生跑水、漏电情况时,便于及时处理。
    三、我校属防火重点单位,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校内(包括润杰、阳光学生公寓、管院)销售、燃放各类烟花爆竹。各院(系、部)、后勤公寓服务中心、润杰万千物业公司要特别加强对润杰、阳光两个学生公寓春节期间留校学生燃放烟花爆竹的禁放管理工作,进行严格检查,确保在公寓内和楼外无存放、燃放烟花爆竹现象。
    四、校内公寓服务中心和润杰万千物业公司,要高度重视假期留校学生的住宿安全问题,落实学生外出请、销假制度,在外过夜的学生要经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或辅导员批准。
    五、留校学生严禁在宿舍使用电器做饭、烧水,不得私自留宿校外人员;严禁赌博、酗酒。
    六、各单位要落实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坚守值班岗位,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报告校总值班室(电话:3256)和保卫处值班室(电话:3333)。
    七、以上内容,请各二级单位安全负责人组织落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