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预报

关于开展“我为建设世界城市做贡献”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0-09-28 

为响应北京市教委开展“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为建设世界城市做贡献”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载体和形式,引导大学生在为北京建设世界城市做贡献的同时受教育、长才干,校团委将开展“我为建设世界城市做贡献”主题征文活动。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围绕建设世界城市的相关理论和实践,着重从世界城市的新北京构想(侧重论述世界城市建设理论与构思)、世界城市建设与首都大学生责任(侧重文明有礼行动、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建立、智力资源、文化创意、科技成果转化、低碳、环保等)、世界城市建设与中外大学生文化交流、世界城市建设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世界城市建设与创意产业发展

二、征文要求

1、突出主题,深入思考,立意新颖。字数要求:论文字数不少于2000--3000字。

2、征文必须为作者原创,严谨抄袭或套改。

三、评选程序

1928日至1010日,收集征文,进行校内评选。

21013日,公布校内评选结果。

31014日,将前十名的文章报送北京市,参加“首都大学生建设世界城市行动计划”的主题活动之一:“我为建设世界城市做贡献”主题征文大赛。

四、奖励设置

1、校内评奖:

奖项设置分为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其中一等奖1名(获奖者将获得学校颁发的获奖证书及150元奖金奖励),二等奖3名(获奖者将获得学校颁发的获奖证书及100元奖金奖励),三等奖6名(获奖者将获得学校颁发的获奖证书及50元奖金奖励),鼓励奖10名(获奖者将获得学校颁发的获奖证书及价值30元奖品奖励)。

一、二、三等奖的获奖者将代表学校参加“我为建设世界城市做贡献”主题征文大赛。

2、北京市评奖:奖项设置分为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优秀论文作者还将被邀请在首都大学生“世界城市”论坛中做主题交流。

五、征文提交

1、所有征文请在1010日之前提交。

2、征文提交邮箱: cupxin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