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预报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2年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方案

来源: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12-11-07 

 

2012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程。为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营造健康有序、生动活泼的校园环境和氛围,让毕业生能够文明离校、温暖离校,学校拟组织开展系列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引领广大同学继承和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展示大学生文明、守纪、诚信、爱校、敬业的良好形象。

一、高度重视,明确分工,做好常规工作

1.   各相关单位成立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小组,制定毕业生离校值班表;

2.   制定紧急预案,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3.   制作展板横幅,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4.   过好毕业班党支部组织生活,要求毕业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5.   毕业班辅导员加大对全体毕业生毕业教育的力度,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毕业生情绪,对毕业生密切关注的就业及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给予足够的关心和帮助,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

6.   继续加强对毕业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对毕业生进行防火、防盗、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和检查工作;

7.   加强对毕业生的诚信教育,关注贷款学生的就业去向和思想动态;

8.   开好毕业生晚会和座谈会,组织好欢送毕业生篮球、足球友谊赛等文体活动;

9.   资助中心在润杰公寓长期组织接受毕业生物品捐赠。

二、思路创新,资源整合,推进特色工作

本着资源共享、提高效率的原则,学工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将联合各院系,将特色活动进行优化整合,拟在全校开展以下活动:

1.  毕业生升旗仪式

毕业生离校前最后组织一次参加升旗仪式,全体毕业生、全体学工干部参加,时间初步定在620日周一650

2.  毕业生纪念光盘及纪念币

620前制作完成并发放给各位毕业生。

3.  “我的宿舍我的家”大扫除活动

    620日,组织毕业生在离校前对宿舍进行大清扫,做文明毕业生。同时对同学学习和活动过的部分教室、实验室、教师办公室、场馆进行清扫活动。

4.  “写在离别时”––2012届毕业生专题微博大赛

参赛者以“写在离别时”为主题,围绕毕业离校之际对母校、对师长、对同学的依依惜别和感恩之情,撰写专题微博,字数140字以内。以单条微博为单位投稿,参加评审。大赛组委会在初评的基础上,评审50条优秀微博参加复赛网络投票,以BBS投票结果最终确定获奖微博。

5.  “成长的足迹”––2012届毕业生主题摄影大赛

参赛者以“成长的足迹”为主题,围绕自己在校期间学校的发展变化或自身的成长经历,提交自己拍摄的照片资料,要求作品必须原创,单张照片或组图参赛均可。大赛组委会邀请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6.  难忘师恩”––拜访自己最尊敬的一位老师

毕业生离校之际,去实验室或者办公室拜访对自己影响最大的老师,再次听取老师的嘱托和教诲,并留下对老师最真挚的祝福。

7.  爱心中转站

6.25-6.27,在润杰公寓组织接收毕业生物品、书籍捐赠,整理归类后免费发放给新入学的贫困学生。

 

                                                          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