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预报

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zhangyg  发布日期:2012-11-07 

节能减排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节能环保意识,锻炼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教发[2007]19号)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水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定于20122月至4月举办第三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此次竞赛将作为我校组织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校内选拔赛,评选出优秀作品推荐到全国参赛。

 

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大学生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管理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学院委员会

三、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四、竞赛内容及要求

以“节能减排”为主题,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论文、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形式不限。鼓励我校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中和节能减排相关的项目积极参赛。

五、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名。

2.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小组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已在全国节能减排竞赛中获奖的作品不能参加本次竞赛。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3.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六、竞赛日程安排:

(一)作品申报

比赛提交材料:作品申报书(附件1)、作品说明书或研究报告(格式规范见附件2)。

所有材料纸质版一式5份交至化工楼B408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gbslt@163.com

截止日期:2012430

报名联系人:苏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010-89734199

(二)作品评审

我校竞赛组委会专家将于201251日至510日对申报作品进行评审,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等级的获奖数量视参赛作品的数量而确定。学校将从获奖作品中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三)提交全国参赛

推荐“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参赛作品,需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附件1:作品申报书(科技作品类或社会实践类)

附件2:作品说明书或研究报告格式规范

 

  • 附件1:附件1 作品申报书.doc
  • 附件2:附件2 格式规范.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