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化工学院赴中国石油宁夏石化公司开展社会实践

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张延港  发布日期:2011-07-28 

721日至27,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团首次来到宁夏石化公司,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包括5名研究生,3名本科生和1名带队教师。本次实践活动得到了宁夏石化领导的高度重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实践期间,实践团首先了解了公司概况,学习了其管理文化和经营理念;随后在技术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两套大型化肥生产装置和一套复合肥生产装置,以及500万吨炼油改扩建工程建设状况。实践过程中,每位成员都深入生产一线,熟悉工艺流程、设备结构、生产管理,针对相关技术与公司专业人员进行交流,并为公司上下热火朝天的工程建设热情所深深感染。

通过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对宁夏石化公司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在巩固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的同时,也展示了石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为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外,实践团一行还参观了宁夏博物馆、沙湖、西夏王陵、镇北堡西部影城以及宁夏烈士陵园等,对宁夏发展历程以及西夏文化等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中石油宁夏石化公司坐落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西夏工业区,始建于1985年。目前,公司拥有两套大型化肥生产装置和一套复合肥生产装置,是全国最大的百万吨尿素生产企业之一。2011年,公司500万吨/年炼油改造工程和第三套天然气化肥两大项目将建成投产,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629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中石油宁夏石化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