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培养  >  本科生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保研名次计算办法(试行)

发布日期:2010-10-11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学院

本科生保研名次计算办法(试行)

为引导本科生重视课程的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经化学工程学院教学专家组和保研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对学院的本科生保研名次计算办法做出如下规定与说明:

本科生保研重点考虑学生的课程学习成绩,同时兼顾德育、体育、学科竞赛、课外活动等因素。课程学习成绩用前三年的平均学分绩点排名来表示;在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德育、体育、学科竞赛、课外活动等因素用前三年的综合测评排名来表示。

本科生保研名次根据本科生前三年的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与综合测评排名重新计算,其中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占70%,综合测评排名占30%,即0.7*学分绩点排名+0.3*综合测评排名,按照所得分值从低到高排序得到保研名次。

考虑到2008级和2009级本科生在入学初通知的是按照综合测评成绩排名进行保研,对不同年级本科生的保研名次计算方法进行如下说明:

2008级本科生:按照“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占30%、综合测评排名占70%”计算保研名次;

2009级本科生:按照“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占50%、综合测评排名占50%”计算保研名次;

2010级及以后本科生:按照“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占70%、综合测评排名占30%”计算保研名次。

本计算办法的解释权在化学工程学院保研工作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