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双创精英 - 大创项目
大创项目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优秀项目-再生纸缘

78e809444f3eef398b90b703da19b7d5.png

项目类别

创业实践计划(2019)

挂靠单位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

获奖类型

一等奖

团队成员

杨铭 潘佳康 王亚波 孙丽彤

项目背景

目前我国人们环保意识缺失根深蒂固,高校环保教育不足,垃圾分类无法实现使得我国环境受到严重影响。同时,环境的污染对社会上的环保工作者增添了巨大工作压力和心理压力。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的资源消耗日益增加。就项目切入点纸张来说,2014年产量为10470万吨,消费量为10071万吨,均居世界首位。然而,我国废纸回收利用水平很低,废纸回收率仅为30%,远低于47.7%的世界平均水平。高生产低回收造成的直接结果是森林资源的利用过度,违背了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并且纸张过度浪费导致我国造纸企业国外进口废纸来生产再生纸的需求不断增加。

项目简介

“再生纸缘”首先通过和第三方公司合作定制回收箱,在高校内设置固定纸箱安置点,收集大量废旧纸张、书籍等,其次通过与再生纸厂家合作的方式将废旧纸张回收利用,制作成文具,最后我方组织将这些再生纸制品全数捐给指定的希望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