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双创精英 - 大创项目
大创项目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优秀项目-海洋平台全地形移动机器人结构设计与样机制作

项目类别

创业训练计划(2019)

挂靠单位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

获奖类型

一等奖

团队成员

林强 朱志远 卜苏皖

项目背景

人类认识到海洋资源对其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性,逐步增大了对海洋资源开发的规模和力度。海洋平台的数量大幅度增加,对高效的新型海洋平台的需求迫在眉睫。

项目简介

近年来,由于陆地上资源的过度消耗,人们开始加大对海洋资源的开采,因此全世界的海洋平台的数量大大增加。如何高效省力的处理海洋平台上出现的各种问题已经迫在眉睫,所以我们团队研发一种能够适应海洋平台上较复杂地形的移动机器人,底盘稳定可靠,可适用于楼梯、陡坡、高台、涉水区等各种平台地形,并可搭载机械臂、视觉模块和其它检测传感器,以实现代替人工进入危险海洋平台环境进行作业,或者帮助完成简单枯燥的巡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