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教学通知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招收双学士学位实施办法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0-04-29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双学士学位培养办法(修订)》和《关于开展2020年双学士学位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机构

(一)成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本科生双学士学位选拔工作小组负责制定和发布本学院双学位选拔录取工作实施细则、进行资格审核和考核遴选学生等。

组长:刘伟峰

副组长:吴卫江、于迎辉

成员:黄霁崴、连远锋、赵建辉、孙志昊

秘书:师光洁

(二)成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双学士学位选拔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董艳军

成员:朱丽萍、朱雪峰、吴双元、谢静

二、双学位招生与培养

(一)招生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双学位

(二)招生对象:我校2019级在校本科生

(三)招生人数:40人。

(四)培养方法:攻读双学位的学生采取随班听课的方法组织教学,具体的培养办法参照《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双学士学位培养方法(修订)》执行。

三、申报流程

2020年信息学院双学士学位申请工作依托学校“e服务”平台进行。

(一)5月1日—5月7日

1.申请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双学位)项目的学生登录学校“e服务”平台,在“服务大厅”选择《本科生转专业(双学位)报名申请表》,表格中申报类型选择“双学位”,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成绩单等相关材料后等待审批。

2.申请提交后,申请人须实时关注e服务的审批进度,及时按要求补充相关材料和信息。

3.通过报名系统提交的成绩单要求为从“可信电子服务系统”下载的中文成绩单。具体操作步骤请参考附件。

4.审核流程:

(1)双学位申请审批表首先由本人辅导员确认双学位申请单中的成绩绩点、专业排名、有无处分等信息是否属实,并在线审批。申请人需和辅导员提前沟通,并提醒辅导员在规定时间内在“e服务”中完成审批。

(2)辅导员审核后,由信息学院本科教学秘书在线审核申请人的报名资格和提交材料的完整性,对于不符合申报条件或者未按照要求提交申请材料的申请表予以驳回,申请人须根据驳回理由补充材料后重新提交申请进行审批。

(3)未在规定时间内在线提交申请的视为放弃申请资格。

(二)5月8日—5月9日

信息学院本科教学秘书对学生材料进行初审,并对符合条件的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如有异议可向申诉小组申诉。

(三)5月10日—5月20日

学院本科生双学位选拔工作小组根据考核标准,对申请双学位的学生进行遴选、面试,并确定学生名单。学院对确定录取的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如有异议可向申诉小组申诉。

(四)公示结束后,学院将确定录取的学生名单及报名表报教务处,教务处进行复核。

(五)复核结束后,学院在“e服务”平台的双学位申请表中在线签署录取意见。

四、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要保证填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发现提交虚假材料者,取消双学位学位申请资格,并通报原学院进行处理。

(二)申请表中如出现信息自动匹配错误的情况,请向学院辅导员反映,联系学生工作处核实解决。

(三)申请人提交的报名表经学院本科教学秘书审核后,申请人需加入双学位工作通知QQ群,群号:916910133,入群请标注姓名和本专业。如有其它问题,也可加群咨询。

(四)信息学院联系人:

师老师,联系邮箱:sgj16313@cup.edu.cn

五、其他未尽事宜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双学位选拔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4月28日


附件:关于可信电子成绩单系统试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