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基层党建 >

关于开展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党支部年终测评、考核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8-12-14

关于开展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党支部年终测评、考核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支部建设,经地球物理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拟于2018年1214至20日对我院所有党支部2018年的工作进行年终测评、考核。现将考评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和意义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组织和领导广大党员、群众进行改革和建设的坚强战斗堡垒。通过科学考核与评价党支部的工作,总结成功经验,克服支部建设中存在问题,有助于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基本原则

(一)以评促建,注重实效。坚持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把提升党支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增强党支部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考评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考评工作,不断提升党支部工作的整体水平。

(二)定性定量,科学规范。考评标准涵盖党支部自身建设、工作职责、作用发挥等主要内容,标准的制定和考评工作的实施坚持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全方位的考核测评,切实掌握党支部工作的实际情况。

(三)简便易行,利于操作。党支部考核测评工作是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一项基础性工作,要充分考虑党支部特点,精炼考评指标,简化工作程序,方便长期操作。

三、考评办法

党支部考核测评工作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由各党支部负责组织实施,依据《教师党支部考核测评标准(试行)》、《学生党支部考核测评标准(试行)》(见附件2、3),分别对各类党支部进行考评。考评结果分为好(A)、较好(B)、一般(C)、较差(D)四个等次。考评工作要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党员和群众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党支部书记工作测评、党员发挥作用情况测评(见附件4),并将测评结果填入汇总表(附件5)。各党支部书记在进行测评考核的基础上填写2018年度地球物理学院党支部考核表(附件6)、党支部整改汇总表(附件7)。

考评等次定为“好”和“较好”的党支部,其群众对党员发挥作用的总体满意率(包括满意率、较满意率之和)应达到70%,支部书记在党员中的总体满意率应达到80%。党支部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直接定为“较差”:近两年来党支部书记有重大违纪违法行为;无故长期不换届和一年以上没有开展活动;群众对党员发挥作用的总体满意率低于50%或支部书记在党员中的总体满意率低于50%

本次考评结果将作为推荐参评市级、校级评选表彰活动的重要依据,希望各支部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认真完成本次考评工作。

地球物理学院党委

2018年12月14日  

附件:1. 2018年党支部年终测评、考核工作的通知

2. 教工党支部考核测评标准(试行)

3. 学生党支部考核测评标准(试行)

4. 党支部书记作用发挥和党员作用发挥测评表

5. 党支部书记作用发挥和党员作用发挥测评结果汇总表

6. 2018年度地球物理学院党支部考核表

7. 党支部整改汇总表

附件下载:

· 7. 党支部整改汇总表

· 6. 2018年度地球物理学院党支部考核表

· 5. 党支部书记作用发挥和党员作用发挥测评结果汇总表

· 4. 党支部书记作用发挥和党员作用发挥测评表

· 3. 学生党支部考核测评标准(试行)

· 2. 教工党支部考核测评标准(试行)

· 附件1:关于开展地球物理学院2018年党支部测评、考核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