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基层党建 >

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 赴李大钊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9-06-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6月20日下午,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和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联合组织学生党员赴李大钊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内涵。

  李大钊故居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文华胡同24号,占地面积约550平方米,为北京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参观的党员通过观看大量的图片、实物资料以及讲解员的讲解,深入地了解了李大钊烈士光辉的一生。从他幼年孤苦、艰难求学到毅然回国开展革命,直至被捕牺牲,李大钊同志坚强的意志、坚定的革命信仰以及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令参观党员倍受鼓舞。参观结束后,大家在李大钊烈士铜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参观活动,激励了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进一步让当代青年充分认识到,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历史任务,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