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基层党建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为基层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9-10-30

  根据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10月17日至28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开展学习调研基础上,分别为师生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领导班子成员讲授的党课内容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和学习收获和调查研究成果,讲述了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和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以及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10月2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董艳军以“守初心、担使命、促发展”为题为院党政办公室和全体辅导员讲专题党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师德师风建设重要论述、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文件要求出发,讲述了行政管理人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措施。

  10月24日,院长刘伟峰以“当代中国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为信息本16-1党支部讲党课,他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讲述了对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并就目前本科生培养的一些想法和同学进行了交流,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能够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勇担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重任。

  10月17日,副院长徐宝昌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题为研18-1党支部讲党课,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过程,通过介绍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党员要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10月23日,副院长吴卫江以“中国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题为研17-1党支部讲党课,他从历史选择、人民选择、国家政党制度、组织制度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求同学们时刻牢记入党的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10月23日,党委副书记于迎辉以“坚持弘扬红船精神,扎实本领做好科研”为题为博士党支部讲党课,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的论述,号召博士生党员以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发展为己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创新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此前,信息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也都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为本支部党员讲党课或汇报个人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