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实验室安全 >

信息学院开展实验室(工作室)和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9-06-05

  为进一步做好端午节期间和暑期前的信息学院实验室(工作室)和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根据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的部署,6月4日,学院班子成员深入全院实验室(工作室)和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

  6月4日上午,院长刘伟峰、党委副书记董艳军、副院长吴卫江对本院所辖的科研实验室、教学实验室和师生工作室进行全面检查。本次检查重点针对房屋用电安全、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排查,检查组先后在地质楼和主楼B座检查了自动系、计算机系和电子系的所有在用房间,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房间堆积杂物、插座串联、烟感缺失等安全隐患现场拍照记录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系要严格落实房间安全责任人,完善实验室(工作室)在房间用水用电、物品堆放、清洁卫生等方面的管理规范制度,保障房屋使用安全。

  6月4日晚21:00,院长刘伟峰、党委副书记董艳军、于迎辉及全体学生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安全问题,了解学生宿舍学风养成情况。检查组先后到润杰公寓、阳光公寓和汇才公寓的信息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检查,检查组详细检查各宿舍电器使用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宿舍卫生、正确使用空调以及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等问题,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在检查中,检查组询问了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学生要加强沟通交流,共创宿舍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