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实验室安全 >

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9-05-31

  5月30日上午,学院在主楼B1421会议室召开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艳军主持。

  董艳军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分析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局面。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院师生都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体现政治担当和底线思维,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学院班子、各系(中心)主任、辅导员等要深入基层,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纠纷矛盾,提高对教师和学生的关注和爱护。

  院长刘伟峰部署了近期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严格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全体学生必须经过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和考试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工作和学习;二是严格学生管理制度,导师和辅导员要加强对特殊学生群体的关心和关爱,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工作,三是各系(中心)要以学校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为目标,全面开展科研实验室、教学实验室和学生工作室的用电、防火安全隐患自查,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处理。

  会议还研究了近期学院开展实验室及宿舍安全大检查的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