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教授 >

刘伟峰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9-01-15

  刘伟峰,博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欧盟玛丽居里学者。2002年和2006年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计算机系获学士与硕士学位,2006年至2012年在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历任助理工程师、工程师和高级研究师,其间主要研究领域为石油地球物理勘探的高性能算法。2016年于丹麦哥本哈根大学获计算科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稀疏线性代数子程序。他的主要研究兴趣为数值线性代数和并行计算,其中尤其关注稀疏矩阵的数据结构、并行算法和软件。 他的研究工作发表于SC、ICS、PPoPP、ASPLOS、IPDPS、JPDC、FGCS和Parco等重要国际会议和期刊。他还是TPDS、SISC和TKDE等多个重要国际期刊审稿人,也是SC、ICS和ICPP等多个重要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他是IEEE高级会员以及CCF、ACM和SIAM会员。

  Google Scholar

  研究生招生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技术(硕士)、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先进科学与工程计算(博士)

  通信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102249

  电子邮箱:weifeng.liu@cup.edu.cn

  办公电话:010-89738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