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召开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2-12-12

各学生党支部:

为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现就做好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范围和时间

参加范围: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

考核时间:2022年12月18日10:00,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考核地点:腾讯会议

二、方法和步骤

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述职评议会。会议程序主要采取材料考核与汇报考核相结合、组织考核与党支部互评相结合、全面考核与专题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内容包括日常工作完成质量检查和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两个部分,具体赋分比例如下:

(1)日常工作完成质量(此部分占30%)

包括每月组织生活和专题教育等报送情况,及党支部工作手册完成情况。

(2)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此部分占70%)

学院组织述职评议会,支部书记采用PPT陈述答辩形式,每人3分钟,学院评委根据现场答辩情况为各支部打分,各支部之间现场互评打分。

三、述职主要内容

内容主要包括:(1)党支部基本情况及主要成果;(2)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3)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四、考核标准

上述指标结合当年的中心任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办法,考核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和“差”四个等次。

五、其他

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此次述职评议考核,将其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查找自身问题,提升履职责任感,为做好下一阶段的支部工作开拓思路、明确方向。

党支部每年考核一次,结果作为评优评先和党建工作表彰的基本参考。考核结果为“好”的,推荐党支部成为学院先进党支部,推荐党支部书记为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考核结果为“一般”和“差”的,要需认真分析原因,进行提醒教育或诫勉谈话,提出切实有力的措施进行整改,限期改变面貌。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22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