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动态 >

信息学院举办人工智能专题报告会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9-06-10

  2019年6月10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袁博副教授,在三教213教室,举办了以“人工智能:从科研到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共计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于迎辉老师主持。

  

  袁博老师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含义、特点以及如何以正确的眼光去看待人工智能;以大数据的视角来介绍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的关系;介绍了真正的智能时代、复杂语义分割以及个性化语音合成等相关知识。

  

  此次报告会,提高了学院学生关于大数据时代下“人工智能”的理解程度与深度,为同学们梳理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脉络并根据学生的专业背景,对学生未来的求学深造和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附:袁博博士简介

  袁博,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深圳市优秀教师。荣获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清华大学年度教学优秀奖、清华大学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 "智慧教学之星" 称号、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最佳教案奖和最受学生欢迎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