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动态 >

加州大学陈子忠教授受邀到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9-09-17

  9月16日上午,应学院邀请,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陈子忠教授在四教401报告厅作了题为《The Interplay Among Power, Resilience, and Performance》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院长刘伟峰教授主持。 陈子忠教授介绍了他近期在基础算法技术对提升应用程序能效方面做出的一些工作,介绍了高性能及hpc系统的时间复杂度、硬件稳定性与并行化等相关的概念和内容。
  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就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并与陈子忠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陈子忠教授简介
  陈子忠,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超级计算实验室主任,美国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教授奖获得者(U.S. NSF CAREER Award),国际期刊Elsevier Parallel Computing分区主编,IEEE高级会员,ACM终身会员,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客座教授。从事高性能计算,云计算,数据分析与处理,算法设计与软件开发,计算机仿真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先后在国际顶级期刊或会议发表60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其研究成果被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以及Intel、IBM、AMD、HP等国际知名IT企业广泛引用或采用。学术成果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世界名校作为教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