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动态 >

里斯本大学唐之棋博士受邀到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9-11-27

   11月26日下午,里斯本大学唐之棋博士应学院邀请在主楼B座1421室作了题为“无人机视觉伺服控制”的学术报告,40余名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电子系副教授朱明达主持。
   唐之棋博士详细讲解了基于动态二维图像控制的固定翼飞行器的降落、基于光流实现四旋翼无人机穿过窗户并降落、持续激励的条件下基于方向的跟随编队控制等研究内容,并介绍了其所在研究团队的相关情况与科研成果。
   会后,参会师生就报告内容与唐之棋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附:唐之棋博士简介
   唐之棋现为葡萄牙里斯本大学高级技术学院和法国尼斯索菲亚安提波利斯蔚蓝海岸大学I3S-CNRS中心双学位项目的博士生。2015年获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第十届会议颁发的控制系统和机器人领域的青年科学家奖;曾获北斗杯中国青少年科技发明大赛二等奖、澳门霍英东基金会学术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她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视觉的无人机控制和多智能体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