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举办“影动心扉,信与心随”新生观影活动

作者: 向丁拂晓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1-11-1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下旬,学院举办了七场“影动心扉,信与心随”新生观影活动,放映了《1921》、《冰血长津湖》等五部影片,累计227名大一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观影活动在新生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来自计算机21-2班的谢忠佳同学说:“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亘古不变,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藏在人们心底的高贵信仰,而中国人民的信仰是党,是祖国,是家园。长津湖战役中,志愿军面对大火与冰雪毫不退缩,他们那颗爱国之心,流淌着为国为民为党的热血与深情,冰雪封不住,子弹打不垮。”



来自自动化21-1班的于川同学说:“ 通过观看《1921》等红色影片,我们了解了党的历史和一系列国家大事,同时也深刻感受到,正是这群可爱的、可敬的革命先驱们,用自己的热血、理想甚至是生命,去翻开新中国历史崭新的篇章,我们才能有现如今的美好生活。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祖国的有志青年,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接力棒,用青春和汗水续写祖国的华章!”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活动在提升班级凝聚力的同时,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光影故事,使学生深刻认识到现如今幸福生活的珍贵,引导学生切身感受建党百年来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